阿闷阿浅一棵葡萄树

把所有浪漫留给他们
冷圈常驻选手
微博:阿闷阿浅一棵葡萄树
ao3:amen0627

夫人她不吃鱼

夫人她不吃鱼

又名《大人我真的很喜欢吃鱼》,双名《府里有骨头的鱼都不能吃》,叕名《吴妈叫厨子把鱼刺全部挑光》




婚后试水小剧场十五(依旧是爱发小甜饼的我)


激情短打,灵感来源于我昨天喝的鱼头汤





     今夏其实什么菜都爱吃,以前虽然缺银子,吃不上什么山珍海味,玉盘珍羞。但小吃还是有尝过许多的,再加上有大杨一个如此会做菜的大明好闺蜜,今夏这吃过的东西能不多嘛。

     抛开小吃,要是论主食,今夏爱吃海鲜,河鲜也不错。鱼啊虾啊不像牛羊宰了扔冰窖里面也不会很影响口感味道,鱼虾怎么说还是活着宰死了再做的好吃。这就是为什么晚市,刚刚死去的虾会比不到一个时辰前还活着的虾要便宜那么多的原因。

    以前闲钱不多,今夏又抠门,哪舍得买那么多新鲜的鱼虾吃。倒是现下,陆·钱袋·绎也清楚她的爱好,她爱吃什么也给她买什么。

    之前因为去一间新开的酒楼吃饭,今夏说了桌上的一道菜好吃的很,比大杨做的还好吃。陆绎就把做这道菜的厨子挖回府里掌勺了。

    陆绎午时也尽量会回府和今夏吃午餐。酉时放衙(注:放衙就是下班)也尽量准时回府。今夏爱吃什么便让厨子做什么。

    可是,这一切都因为一场卡骨案改变了……

    这日,今夏中午放衙比陆绎还晚,好吧这不排除陆绎每天都特地回得早点。只是今夏回来地还风尘仆仆。

    坐下来咕噜噜地喝了好几口水。老远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今夏今日饿得发慌。

    “你今日是去抓了朝廷要犯,累成这个鬼样子?”陆绎坐在堂屋那看着书,抬眉看了一样饿得话都说不出来今夏。

     “刚哥哥,你别打趣了,现下六扇门哪有朝廷要犯抓,都是你们锦衣卫的活好不好。今日那个总捕头派我们去了趟城郊干苦力去了……自己倒是安安稳稳舒舒服服地坐着。”今夏坐在饭桌旁,敲了敲碗“吴妈!菜什么时候做好啊。”

     远远听到吴妈回了一句“快了夫人别着急。”

    菜端上来了,今夏吸了一口气“啊,好饿啊。”今日煲了鱼头汤。

     今夏帮陆绎勺了一碗,又勺了自己一碗。“哥哥,你还不过来吃饭?”

    陆绎放下书。坐了下来。只看见今夏已经喝了半碗鱼汤。“别喝那么急,看看有没有鱼骨。”陆绎小口的呷了一口汤。

    今夏突然放下碗,眼睛瞪大,咳了几声。

    “都说了别喝那么急,不会呛到了吧。”陆绎拍拍她的后背。

     “不是呛到了。是,是咳咳,卡到鱼骨头了。”说实话其实今夏又呛到又被卡骨头了。

     咳的泪花直冒。

     “卡,卡喉咙了?”陆绎在旁边也只是干着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从小没有被鱼骨头卡过喉咙。

     “夫人要不然吞点醋进去。”问声而来的吴妈拿了瓶醋过来。

     “要不然吞口白米饭看咽不咽的下去。”吴妈放下手中的醋。

     “可是我听说,鱼骨头,骨头,吞下去不好,啊 ”今夏想吞口水又不敢吞。

    “要不然张开口我拿镊子①夹拿?”陆绎道。

     今夏想想都血腥……

     “不,不用,它好像,咳咳,吐出来了。”今夏抹抹咳出来的泪花,尴尬地向陆绎笑了笑。

    从此,府里不成文规矩——不吃鱼,坚决不吃鱼。

    陆绎说“夫人她不吃鱼,她不适合吃鱼。”

     今夏觉得很委屈,这不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嘛。怎么可以为了一次卡骨头,就,就不能吃鱼了呢。

     “哥哥,我记得我前几年就是抓李旦的案子时在那城外的客栈吃的秋刀鱼连刺都没有。一骨碌吞进去都没有刺。总不能因为那大鱼头汤……”

    在今夏的百般撒娇之下,府里的不成文规矩变成了成文规矩——草鱼鲫鱼快鱼这类刺多又细的鱼不买不吃,做鱼时就常做秋刀鱼,黄花鱼青鱼这类少刺的。厨子记得把鱼骨剃掉。

    陆绎说,他夫人不吃鱼。

    今夏说,我真的很爱吃鱼。




①镊子我查过了在北魏,齐民要术中就有个名词了,意思与现代一样。所有镊子在明朝这个叫法肯定没问题。(虽然我老觉得这是个现代名词……)

好像有点短(喵喵喵?)今晚继续更新片儿警重案组现代au(我取名字了,《他杀她杀》)

评论(26)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