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闷阿浅一棵葡萄树

把所有浪漫留给他们
冷圈常驻选手
微博:阿闷阿浅一棵葡萄树
ao3:amen0627

指挥使夫人,了解一下《二》

指挥使夫人,了解一下《二》

论我在陆府打工这几年

婚后试水小剧场十六(全文唠嗑向)



   

    秋,落叶纷飞……我拿着扫帚,扫着令人烦严的落叶。现下是辰时,天还未凉,可是大人要入衙(入衙即上班)了。

    站在门口,夫人抱了抱大人,大人笑着拂了拂夫人的发丝,笑道“今日想吃什么?”

    夫人想了想“城东街的枣泥糕!”

    我早已对这对人每日早上的行为习以为常……

    前个月,夫人当值的时候,崴了脚,愣是好几周走不动。大人当时生气的很,把夫人关了两个月禁闭。

     夫人只好乖乖地待着了。   

     于是就有了每日清晨,大人和夫人在门口当着我们下人的面各种恩爱的场景。傍晚大人出衙回来总是带着各种各样的小吃回来给夫人,夫人笑靥如花的场景。



——————我叫阿若,江南人,家中本是做酒楼生意的,一年多前,遇水灾,再遇倭寇火花,家中无活口。我与唯一活下来是酒楼杂手小力相依为命。灾祸接踵而至,我们流离失所,一没银子二没力气,本想去往京城,那个听闻更好找生计的地方。小力在半途中因染了病亡了命。

    于是我带着小力的向往,死活捱到了京城。

    我不想死,我却走投无路。我不是什么正气凛然坦坦荡荡之人,但我也不是什么坏人,做了扒手只是为了活下去。

     花朝节夜市,人来人往许多富裕人家儿女也出来游玩。我一般只偷有钱人家,现下正是个绝好的下手机会。随处晃荡的我找到了目标。刚刚得手就看见一个姑娘盯着我看……然后我撒腿就跑,可能是因为太饿了我根本跑不过她,她当场把我捉住了。

    正当她在质问我的时候,一抹大红飞鱼服映入眼帘。我这是不走运,偷东西还遇见了锦衣卫?

    只见那人扶了扶姑娘的腰肢“今夏,你抓贼也提前说一声啊,刚刚一回头你就跑远了,簪子你也还没有买……”那人对着姑娘笑得温柔,可他回头看了我一眼的时候,眼神充满来了戾气,吓人的很,这压根不是同一人。

     我当场就害怕了……又是跪着哭又是求饶还声情并茂地把这一路上的艰辛说了出来。

    姑娘问“多大了?”

    我颤着说“十三了。”

    “十三啊,看着还没有十三吧这小骨头的……”姑娘抬头看了看这锦衣卫,眼里满是同情。他无奈摇摇头,他知道她想干什么……

    这个姑娘就是夫人,这锦衣卫就是我们家大人,这之后我也就成了府里打杂的下人。



——————————

     我刚刚入府没多久,大人就升任为锦衣卫都指挥使。夫人自然就是指挥使夫人啦。

    原来夫人也是六扇门的捕头我就说怎么可能在花朝节那日能跑那么快逮着我。 

    起先我很纳闷,为什么大人这种身份的人不应该是娶以为大官家小姐,娶的夫人却是一位看起来冒冒失失的小姑娘……而且还是个在六扇门极为少见的女捕头。

    府里的吴妈待我很好,把我当亲孩子看,我有时会问她这些东西,吴妈只是笑笑说,婚姻是为了爱,不是为了身份。

    我就很纳闷,吴妈一个典型的封建妇女如何有这种见解。我以为她会说什么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或者是上演一场什么夫人救过大人一命,大人以身相许……之类的大戏。因为我听说夫人曾经为了救中毒大人自己以毒攻毒中了蛇毒险些丧命黄泉。

    后来我还是接受了夫人和大人这对夫妻的确恩爱的事实,因为我天天都见着他们在府里的事……

    看着夫人每日晨起都要练剑和轻功,大人在旁边看着,我真又怀疑大人是不是强抢强娶的媳妇,感觉他老是凶巴巴。

    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凶巴巴是因为夫人做错事了或者是惹了大人,或者是不听话自己受了伤。大人看起来本就不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可是他的所有微笑和温柔都给了夫人。

    大人每日午时都会回来,就是为和夫人吃一顿饭。每日放衙也准时回府,常常夫人都比大人要迟回,现下倒成了大人常常等夫人回府了。

    不得不说一句,府里厨子煮的鱼太好吃了!可是后来因为夫人被鱼骨头卡到喉咙了,府里就很少吃鱼了。



    后来我发现了他们很多日常的零零碎碎,比如夫人平日叫大人“哥哥”生气的时候叫他“陆言渊”要讨好大人的时候软糯糯地叫一声“大人”。

    又比如大人喜欢让夫人喂他喝糖水,我可真的看不出来大人有那么小孩子的一面。

    还有比如夫人爱吃也爱银子,府里门口两棵枣树下面埋着夫人的私房钱……虽然夫人现下不缺银子,但是她已经已经养成了收藏银子的习惯,大人也纵着她。


    我发现夫人有一个很喜欢的发簪,上面有一只玛瑙蓝的雀鸟。夫人若是不当值,平日里梳寻常发髻时便会别上这支簪子。

    吴妈还和我说上面有夫人的闺名。

    后来有一天簪子不见了找了整个府邸都找不到。搞得大人也知道了这件事,夫人竟然还可怜兮兮的哭了。大人好声好气的哄,说以后要多少簪子都买,就不担心簪子没了。后来还找回了做这支簪子的店重新做了一支一模一样的。

     据说那家店在扬州。

     我就纳闷了,夫人又不缺这簪子的钱。有什么好伤心的……后来我发现我又错了,簪子是大人送的,大概等同于定情信物。若是我的定情信物丢了我可能也会伤心很久。大概我又知道了原来夫人和大人成亲几年前就相识了。我猜可能是大人身边都是锦衣卫,又没什么个女的,可能是官门中人的职业性质让他们相识了……然后,就顺便成亲了?



     大人有时候要出差出远门,一回京城处理完事物便马上回府径直去找夫人了,大人这是有多想夫人了……大人常常要出远门,可是大人不让夫人出远门,凭借我每日扫地时对夫人晨起练剑技术的观察,夫人的功夫的确一般只能防身,抗不了敌。而且夫人性喜动,又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怪不得大人不让夫人出远门。

    有一日我在扫地的时候捡到了一个手帕,淡蓝色的,上面简简单单地缝了个“夏”字,是夫人的?抬头正好看见大人走回来我就直接给了大人,问是不是夫人的。大人摸了摸那个说实在走线一点也不好看的夏字,抬头竟然和我说了声谢谢。这可能是我看见唯一一次大人对我笑吧。

    这都不用我打听我就知道这个手帕定定是夫人给大人的,只是我未曾想得到大人竟会随身带着。



    我家曾经是做酒楼的,我酿酒的技术更是一流,在陆府做事几年我攒了点钱,买了材料酿了好些酒,想着可以赚点外快。夫人有点爱和小酒,可是大人好像不让夫人喝酒,说实在着几年我只看见过夫人有一天偷偷在和果酒。我酿酒都不敢让夫人知道。

     到底还是被夫人知道了,夫人略有所思,问我,你酿的酒好喝吗?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后来夫人就带走了一壶酒,我害怕极了,万一被大人知道了我小命怕是没了。

    结果夫人是带着酒去找大人了。原来是夫人觉得这味道很熟悉,像极了一家著名酒楼的招牌酒,便带着我酿的酒去找了大人,大人也同意地点了点头。

     夫人一本正经地说“阿若你不小了你或许可以开拓一片新天地了……当一个打杂下人实在是屈才,你这功夫把配方卖了说不定都比你一年赚的要多。在酒楼里面都能当头牌了。”然后我被安排到一家酒楼里面工作了。



————————

     虽然我知道肯定是夫人嫌我地不会扫粗活不会做,但是说实在这酒楼里我赚的更多,而且我还更喜欢这个职业。后来我又知道这个酒楼原来是大人家的副业,说实话我还是在为陆府打工,再过几年后酒楼的大大小小事几乎都交给我做了,我才知道原来夫人对我也那么好,我想起花朝夜市她那双对我满是同情的眼睛,还有大人无奈的笑。

    酒楼里面有说书的人,我不知何来的意念,写了本《京城霸总和他的四两月银俏跟班》让说书人声情并茂地讲了这个故事。

    一下子这个故事赢得了大批客官的关注,原来这样子的爱情故事也会引起那么多共鸣。

    故事里面男主人公是个锦衣卫,无情手段狠辣,身居高位,自我中心。女主人公是个小捕快,穷的叮当响,为了四两月银卖了命的干活,跟着男主人公南下查案。

    后来女主人公感化了他,他是无情但对女主人公温柔,他是手段狠辣但是是对奸佞伪臣,是对朝廷要犯,他身居高位但是他在她心中永远是他的夫君,他自我中心,但是凡事他都要为她着想。

     大家都知道了吧 男主人公是我们家大人,女主人公是我们家夫人。

    后来结局了仍然有无数人想听这类书,我又写了本《指挥使夫人,了解一下》不够细腻的文笔,没有主要的剧情走向,仅仅是有着生活气息,客官也是喜欢的要紧。原来他们对这个指挥使夫人也很感兴趣,是那个聪明伶俐的小捕快,是那个大义凛然坦坦荡荡的捕头,是那个知心的陆夫人,是那个大人愿意牺牲一切来保护的女人。

     没错男主人公还是我们家大人,女主人公还是我们家夫人。

    他们的故事还没有完,我已经被说书人催什么时候写《指挥使大人,了解一下》了,是那个重情重义的锦衣卫指挥使大人,是那个敢作敢为的大人,是那个温柔的夫君,是那个今夏也愿意牺牲一切来保护的男人。



——————end——————



(超大声)我喜欢看评论!

评论(48)

热度(6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